浊言

此有瓷言一缕,向往万方天地
本人文章不可以任何方式私自二转

中美 | 轰炸 (上)


#历史向,微改动

#珍珠港事件故事延伸,美国轰炸东京

#美利坚下一章出场

#我流设定美利坚,灯塔的光芒耀眼且灼热

#我流设定瓷,红色的血脉在传承,刚强却温柔



人与人刚认识的时候最好,热情又虚伪,新鲜又浪漫。


——


木质的门被浙江用力推开,重重砸在墙上,结结实实吓了瓷一跳。以为日军偷袭的瓷迅速拿起身边的枪,推弹,上膛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“先…先生!”


浙江捏着一张纸,甚至没来得及把气喘匀,刚直奔到瓷的面前,就被瓷一把拨到一边。


“鬼子来了?在哪?”


瓷严肃的声音把浙江说得脑子一懵,也跟着瓷紧张的拔出枪,谨慎地向门外看去。


“说啊,鬼子怎么了?这群没消停过一刻的混账。”


门外一片祥和,有微风拂过,哦,门外的太阳有些刺眼。浙江明显还在状态之外,却仍然在认认真真动脑回复瓷的话。


“先生!我保护你的安全!鬼子在哪?在哪?”浙江环顾四周,完全没有发现有些什么地方不太对劲。“没有鬼子啊…我是来送密报的…关鬼子什么事。”
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,瓷最先反应过来,抬手一拍浙江的后脑勺,将枪放下,示意浙江快把密报拿出来。浙江捂着后脑勺,一时间有些委屈,不明白为什么先生要给自己一巴掌,自己没有说错话啊,祂有听京的话,好好保护先生啊。


“愣着干什么,什么密报,拿出来。”


瓷在心里安慰着自己,不要动粗,这是自己人,打了之后伤和气。


“啊?哦哦哦,这这这。”


浙江突然反应过来,想起密报还在自己手里捏着,赶忙把捂着脑袋的手放下,摊开了手掌。瓷和浙江看着密报都愣住了,原本工工整整、干干净净从军部送来的密报,现在被揉的皱巴巴、脏兮兮的,说这是被老人用来垫桌角是破报纸,瓷都信。


“先生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您能不和京说这件事嘛?祂会杀了我的。”


瓷叹了口气,抬手揉了揉浙江被打的后脑勺,随后小心翼翼用两根手指把密报从浙江手心里取出来。


“华盛顿白宫?”


瓷看着手里的密函,迟疑了一会,看着浙江把头点得和母鸡啄米似的,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


“是的,先生。听京说好像是有关鬼子的。”


原本瓷那双可以握稳钢枪的手,此刻却在微微打颤。那张代表白宫密函的纸,明明已经被揉的不成样子,但在瓷手里仿佛重达千斤。


浙江看着瓷突然紧张的模样,忍不住有些心疼。瓷是继清覆灭之后的新生国家意识体,但很可惜,清覆灭之后中国一直处于动荡,由于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统一的政权,瓷作为国家意识体一直没能拥有这片土地千年的记忆与知识。现在的瓷看上去只是一个少年而已,外表看起来甚至还没北京和浙江大。用老一辈红军的话来说,就是一个毛头小子,新生的火种,随时可能熄灭,只不过拥有国家意识体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而已。


“先生,直觉告诉我一定是好消息,坏消息的话,北京肯定会叮嘱很多的。”


浙江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瓷,只能诉说出心里最直观的感受,祂认为这是一个让瓷安心的好方法。


“嗯,你说得对。”


珍珠港事件之后,除了轴心国,几乎所有被卷入二战的国家都放下了心中的巨石。美国…终于!终于参战了。


一直飞翔在高空冷眼旁观的鹰,终于收起了翅膀,加入这场混战。


瓷在了解珍珠港事件之后,激动得整整一晚没合眼,祂比英吉利更加兴奋。苏德开始交战,欧洲唯有英吉利还在苦苦支撑,抗日战争开始整整四年…这个代表了世界顶尖力量之一的国家,终于加入了这场残酷的战争…美国的参战将减少中国的抗日压力,中国将得到喘息的空间。


但瓷千算万算,设想了无数种美国打击报复日本的方式,却万万没有想到,美国会选择中国。


密函的内容简单,言简意赅交代了全部,却让瓷与浙江同时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真是胆大。”


瓷眯了眯眼睛,做出了一个他认为中肯的评价,这样疯狂且胆大的计划,大概只有美利坚合众国才能想得出来吧。


“美利坚是不是疯了?”


浙江的惊叹补全了瓷想说的全部。陆军的飞机横跨太平洋轰炸日本本土,最后迫降中国?如此异想天开计划…让瓷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


“先生,北京说让我来问问您的看法。”


瓷抬头看向院外正在忙忙碌碌的战士们,咬了咬下唇。现在的中国,战火延绵,百姓甚至穷的吃不上饭,沿海一带军队中的老战士所剩无几,剩下的都是些半大不大的小子


“浙,我们别无选择,我们必须接受美国的请求,才能为自己迎来一个强大的盟友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先生。我去传达您的意思。”


在浙江将要离开时,瓷出声叫住了浙江蹦蹦跳跳的身影。


“先生?”


“这件事情要做好保密,不得外传。”


瓷并不知道,祂的这一决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了回报,一份来自美利坚的,友好得过于夸张的协议,一份为中国续上命脉的协议。


“参与这次行动的飞行员将堵上自己的性命。就算任务成功完成,飞行员能迫降我国机场,我们也会遭到日军的打击报复。”


说着,瓷站直了身体,并不强壮的身躯却让人感觉可靠无比。


“浙,我要亲自参与这次行动。不论是否成功,我方都要拿出最大的诚意。”


“是!先生。我将完整传达您的意思,我要和您一同前往,保护先生才是我的任务。”


不给瓷拒绝的机会,浙江一溜烟便跑出了院子。看着脚底生风的浙江,瓷无奈笑了笑,几个月的相处让祂明白,祂拿浙江毫无办法,浙江根本不吃瓷的套路,要是固执起来,十个北京上海都拉不回来。


瓷将手中的密函用火点燃,看着舞动的火焰,大洋彼岸的雄鹰展翅将飞,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只鹰在这场战争中表现。抗日战争已经打了整整四年,中国一步一步硬生生抗到了现在,中国……太需要一个可以帮它分散日本注意力的盟友了。


“做到这件事很难,但那可是美利坚啊。”


风吹散了火焰留下的灰烬,也吹散了瓷的喃喃自语。


次日,中国迅速回应美方要求,并为此次计划开始付出行动。


〔中方同意美军飞行员迫降中国境内。〕


〔中方将尽最大努力保障飞行员安全。〕


〔愿君旗开得胜。〕


1942年2月,衢州机场工兵团接到上级命令,要求其在60天之内,将机场跑道的长度与宽度扩建两倍。同时,云南、广西、浙江等地也在60天之内修建共五条轰炸机跑道,累计动用数万人力。没有人知道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,那时的情况艰难,时间紧迫,甚至连人都没有什么能吃的东西,但尽管如此,中国的军队和百姓仍然完成了这个看似无理的要求。





——预告——

“不用为此而道歉,该道歉的是我,我的英雄们。”


“嘿!把机枪卸了,装两个拖把杆上去。”


“他疯了!”


“China?I am America.”

评论(21)

热度(898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